Demo Site

2010年4月9日星期五

復活節記事一則

復活節長假,又是一連串聚會,好友多時不見,能見面聚餐,打機消遣麻雀耍樂,好不愜意。

大伙兒到一老友家中作客,主人家仍我多年知已,人生有幾多十年,我三份二的人生時間都常常與他見面。主人家生性好客,酒水小食,無一怠慢,招呼周到。席間有好友,多飲幾杯,高談闊論,時事經濟,掀起話題,一眾友人七嘴八舌,好不熱鬧。本來這種場合,實在是歡樂時光,嬉哈大笑,樂也融融。可有出身中產富裕友人,把話題扯到去醫療政策上,公子認為醫護人員常常喊著加薪加人手之言不對,不應該。主人家身為醫護界,自然挺身而出,道盡辛酸,行內問題,娓娓道來。兩方各有理據,爭持不下。我當然是挺多年老友主人家,平常跟老友閒聊工作,十分瞭解當下香港醫護人員的難處。奈何自知一出口,可能會得罪人,不想掃興,只好憋住一旁,默不作聲,對老友不起矣。(我是膽小鬼…嗚嗚嗚…)

今天陰沉天氣,令人心情不爽,胡思亂想,突然憶起這一幕,我想我實在是在意這事,也不想憋住了,只好在此亂吠。

我只問一問題,敢問居於安逸,閒適自在,唸書時期有家人贊助與女人到西班牙看皇家馬德理球賽的公子,給你兩萬一個月,叫你沙士時期到醫院上班,敢麼?會紆尊降貴麼?Touchwood,那時候若你得了沙士,就可能是這位月入兩萬的主人家在醫院照顧你。醫護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天天到醫院上班,知道那時候有多少人辭工請假嗎?人家把命都豁出去,活在惶恐之中,擔驚受怕。人不要太忘本好!久於安逸的人,只會一面自信盡說傷人話。沒錯你說得對,你是納稅人,且你納的稅我相信還可能會比我們多一點點,但我相信我們都沒有資格去批評醫護人員的薪酬…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